走进实幼
    实幼简介
    师资团队
    种子文化
    室内环境
    室外环境
 
首页 > 走进实幼 > 师资团队
 
幼儿园拥有一支朝气蓬勃、敬业乐群、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目前共有教师40名,本科学历为100%,并引进了研究生教师。涌现出了“幼儿园特级教师”、 “苏州市学科带头人”、“苏州市双十佳青年教师”、“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一批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苏蕙:
江苏省特级教师。现任苏州市实验小学校副校长,兼苏州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园长。连续主持苏州市“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江苏省、苏州市教科院重点规划课题的研究工作。《成长之美 培育之乐》《教育的“种子”与“种子”的教育——幼儿园“种子教育”的思与行》等多篇论文发表、获奖。对于新时期的幼教文化,提出了幼儿园“种子文化”的教育理念及其整体建构,以此来践行种子的成长之美与园丁的培育之乐!

吴蓉:
常务副园长,一级教师,本科学历。先后获得“苏州市双十佳教师”、“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苏州市区学科带头人”、“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优秀德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撰写的多篇论文在省、市论文评比中获奖并发表,多次在市公开教学评比中获奖。
座右铭:因为有爱,所以浇灌;因为用心,所以尽责;因为充实,所以精彩;因为无悔,所以永恒。

李薇:
副园长,高级教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苏州市学科带头人”、“苏州市双十佳青年教师”、”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苏州海外联谊会周氏德育奖、江苏省幼儿园优质课评比一等奖、苏州市幼儿园教师基本功评比一等奖,多篇论文在省市发表、获奖。
座右铭:爱护幼儿是每个教师的天职,对幼儿真挚、神圣无暇的爱体现在对幼儿的理解、尊重、赏识、接纳和宽容上。

薛蔚:
副园长,高级教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先后获得“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苏州市学科带头人”、“苏州市双十佳青年教师”、“苏州市直属学校优秀德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曾多次在市公开教学评比及教师基本功评比中获奖,多篇论文在省、市级论文评比中获奖、发表。
座右铭: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才能打动心的深处。

陈旻莉:
一级教师,园长助理,本科学历。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苏州优秀教育工作者”、“校骨干教师”。 热爱幼教事业,热爱幼儿,多篇教育论文、随笔、教学活动设计获奖并发表于全国、省级教育刊物;多次向全国、省、市级承担公开教学,曾获“苏州市评优活动一等奖”、“苏州市幼儿园创造性游戏评比一等奖”等。辅导幼儿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
座右铭:我陪你长翅膀,站在地上,目送你飞。

顾筠:
高级教师,校教师发展中心助理,硕士学历。“苏州大市中小学幼教学科带头人”、“校师德先进”。多次执教活动获大市评优一等奖;多次承担市级公开展示活动;获大市优秀教育论文评比一等奖,多篇教育论文发表于省、市级教育刊物。
座右铭:用微笑拥抱孩子,用真心对待孩子。

黄蓉蓉:
高级教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苏州双十佳教师“、”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参与多项省、市、区级课题研究,多篇教育教学论文、活动设计在各级各类评比中获奖和发表。
座右铭:业精一分汗千滴;爱心一颗花万朵。

俞璐:
一级教师,本科学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苏州市中小学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苏州网上家长学校“林老师讲师团”讲师,多次对市区多所幼儿园家长进行家庭教育的讲座。曾获得”苏州市优秀德育工作者“、”苏州市优秀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师“、”苏州海外联谊会周氏德育奖励金“、及”苏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师德先进“等荣誉称号。在苏州市心理课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多篇论文获得省市评比一、二、三等奖。
座右铭:真心对孩子,真诚为家长。
 
黄蕊芳:
年级组长,一级教师,本科学历。”苏州市区学科带头人“、”苏州市双十佳青年教师“、”校骨干教师“。有着精湛专业的业务能力,在各类省、市、区比赛中获奖,曾获“苏州市评优活动一等奖”,“苏州市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一等奖”,多篇论文在省市各类比赛中获奖。
座右铭:尊重孩子就是尊重自己。
 
盛妍:
年级组长,一级教师,本科学历。”苏州市幼教学科带头人“、”苏州市青年教师双十佳”。坚持以孩子为中心,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进步。曾获“年度优秀教师”、“师德先进”、“骨干教师”等称号;获基本功比赛、教学竞赛、优秀教案评比等比赛的一等奖;多篇论文在国家、省、市级比赛中获奖发表。
座右铭:尊重孩子、信任孩子、放飞孩子。
 
顾丽:
年级组长,一级教师,本科学历。“苏州市海外联谊会周氏德育奖”、”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优秀德育工作者”、“苏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师德先进”。所撰写的多篇论文、教学活动设计及案例在省市评比中获奖,多次承担国家级、省级、市级公开教学活动,获得好评。指导幼儿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美术大赛、讲故事比赛获奖,并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座右铭:以东风化雨之情,春泥护花之意,培育人类的花朵,绘制灿烂的春天。
 
邹珉:
一级教师,本科学历,苏州高等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在各类比赛中获奖,教学评优课市级第一名、角色游戏评比直属片第二名、教师基本功比赛直属片第一名、集团第一届年度优秀教师。撰写的教育论文在省市级论文比赛中获奖。
座右铭:做一个有爱的老师,给予孩子永远温暖的力量。

严嘉钰:
一级教师,本科学历,”苏州市爱生模范“、”苏州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参加第3期张怡筠幼儿情商教育指导师认证合格。”集团年度考核优秀教师“,多次个人嘉奖。多篇论文发表国家核心期刊、多篇案例、随笔、教学论文获省级、市级奖,苏州市自制玩教具一等奖。
座右铭:用肯定、真爱、梦想、表达、感恩,让每个孩子都精彩!
 
王玲:
一级教师,本科学历,民进会员。”校活动能手”,多篇论文在省、市级评比中获奖、发表;多次辅导幼儿在全国、省市绘画比赛中获一二等奖,获“杰出辅导员园丁奖”;首届市幼儿武术比赛优秀辅导教师。
座右铭: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
 
山华云:
一级教师,本科学历。苏州高等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园级教坛新秀。多篇论文获省,市,校级荣誉称号。曾获“苏州市优秀教学观摩活动”、“苏州幼儿教师教育随笔评比二等奖”、“学区先进教师”、“学区青年教师演讲比赛一等奖”、“苏州市保卫二十一世纪中华电视演讲优秀奖”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辅导幼儿参加全国性书画比赛,获“全国绿星少年儿童美术大赛园丁一等奖”、“全国素质杯少年儿童书画比赛优秀园丁奖”、“素质教育先进个人”称号。
座右铭:关爱童心,感受真爱,欣赏童趣。
 
唐晓燕:
一级教师,本科学历。撰写的多篇教育教学论文、教学活动设计及案例分别获一、二等奖,并发表在国家及市级、校级刊物上。在直属幼儿园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得好评。曾多次辅导幼儿在“和平杯”、“创意赛”等绘画活动中获金、银奖,并在“素质杯”全国少年儿童书画竞赛中获得优秀园丁奖并授予“素质教育优秀辅导员”称号。
座右铭:有了爱,才使教育有了生长的土壤;有了爱,才能使我对每个孩子都充满了希望与无比的信心。

胡沛璟:
一级教师,本科学历,毕业于江苏幼师。普通话二级甲等,幼儿舞蹈教师资格证一、二、三级,幼儿园活动能手。多篇论文在国家、省、市级刊物发表和获奖,参加长三角和市级公开课教学活动展示。
座右铭:我认为爱是最好的教育,而表达爱的最好的方法是欢喜、鼓励和赞赏。
 
张海燕:
一级教师,本科学历,先后参与多个全国、省、市级课题研究,先后有多篇论文及教育随笔在全国、省、市获奖,多次参加幼儿园基本功比赛获奖,所带的班级多次获得幼儿园及家长的好评,曾被评为校级“教坛新秀”、“师德先进”,多次获得市实小集团捷嘉奖、年度优秀。
座右铭:幼教是爱,做幼儿喜欢的事,幼教是责任,做幼儿成长的事!
 
宋婷婷:
年级组副组长,一级教师,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曾荣获“苏州市海外周氏德育奖”、“苏州市直属优秀德育工作者”、“集团年度优秀党员”、“集团骨干教师”、“集团年度考核优秀”、“校级教坛新秀” ,撰写的教育论文在省市比赛中获奖。
座右铭:习于智长,优与心成

居德凤:
教研组长,一级教师,本科学历。“苏州市第十三届青年教师双十佳”、“苏州市故事姐姐一等奖”、苏州市“‘走进家庭,走近学生’集中家访月”活动先进个人、“苏州海外联谊会周氏德育奖”、“集团师德先进”、“集团年度优秀教师”、“校骨干教师”、“校教坛新秀”。热爱幼儿,班级管理有特色。热爱幼教事业,积极投入教改,多篇教育论文、教学活动设计等在省级、市级获奖。
座右铭:做一片绿叶、一丝春风、一缕阳光,把温暖和爱带给最可爱的孩子们!

毕金娟:
一级教师,本科学历。校教坛新秀,园教学能手,多篇论文在全国、省级比赛中获奖并发表,多次承担对市、集团公开活动,并获得一二等奖。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多次在各类业务比赛中获奖。获苏州市实验小学捷嘉二、三等奖等。
座右铭:做人以真,待人以善,示人以美,永远保持一颗童心,做孩子们的好朋友。

冯佳莹:
一级教师,本科学历。苏州市优质课评比大市二等奖,直属片一等奖;多次获得”市实小集团捷嘉奖“、”年度优秀奖“、”苏州市故事姐姐优胜奖“;曾多次代表幼儿园向各级各类幼教同行专家开放教学活动,并获得好评;多篇论文在全国省、市级刊物上发表。
座右铭:面对孩子,有爱才会有责任感,有责任感才会始终付出爱的行动!

刘俐:
二级教师,本科学历,毕业于苏州高等幼儿师范学院,”园级教坛新秀“,”年度优秀教师“。曾多次代表幼儿园向各级各类幼教同行专家开放教学活动,并获得好评;多篇论文在全国省、市级刊物上发表;曾多次辅导幼儿在国际、全国等各级各类绘画比赛中获奖。
座右铭: 用真诚的心去温暖孩子们,伴随他们成长。让星星撒满整个夜空,让孩子填满整个心胸。

徐斐:
一级教师,本科学历。”校教坛新秀“、苏州市幼儿园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优秀课评比一等奖、苏州市直属幼儿园优质课评比二等奖;苏州市故事姐姐二等奖。参与多项全国、省、市、区级课题研究,并撰写相关论文;多篇论文在全国省、市、区级刊物上发表;多次代表幼儿园向省、市幼教同行专家开放教学活动,获得好评。
座右铭:用爱心关怀孩子,用真心感受孩子,用诚心教育孩子。

唐炯华:
教研组长,一级教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市实小集团捷嘉奖一等奖“、”年度优秀奖“;教学活动多次在苏州市直属学校优质课评比中荣获一等奖、苏州市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一等奖;参与多项全国、省、市级课题研究,并撰写相关论文,多篇论文在省、市级刊物发表;多次代表幼儿园向全国、省、市幼教同行专家展示教学活动,获得好评。
座右铭:爱是教育的灵魂,只有融入了爱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

宋丽虹:
教研组长,一级教师,本科学历。”苏州市直属片学科带头人“、”苏州市双十佳青年教师“、”曾荣获苏州直属学校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苏州海外联谊会周氏德育奖“、”校教坛新秀“、”集团年度优秀教师“。开展的教学活动在苏州市优质课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多篇论文在省市各类比赛中荣奖和发表。
座右铭:每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我愿做阳光,给他们以温暖; 我愿做雨露, 给他们以滋润;我愿做土壤,给他们以勃勃生机。

马骁翀:
一级教师,本科学历。活动能手,多篇论文在省、市全国评比中获一、二等奖,撰写的论文在各级刊物上发表;多次辅导幼儿在全国绘画比赛中获奖并在国际儿童书画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多次承担市、区公开课,在苏州市信息技术评比活动中获一等奖。
座右铭:爱是最好的教育,而表达爱的最好方式是欢喜、鼓励、赞赏。

曹昀昀:
一级教师,本科学历,“教育局直属学校优秀德育工作者”、“集团骨干教师”,多次承担各级各类公开教学活动,在苏州市直属信息技术与整合优秀课评比活动中获一等奖、江苏省幼儿教育课例(微视频)评比获二等奖。撰写的多篇论文在省市级评比中获奖,擅长舞蹈、手工,曾参加中央电视台《智慧树》栏目“巧巧手”嘉宾老师的录制。
座右铭:蹲下来说话、抱起来交流、牵着手教育、用爱心浇灌每一颗希望之苗,用真心体味幼教事业之美。

李媛:
二级教师,本科学历,园级教坛新秀,擅长钢琴,多篇论文在全国、省市内获奖发表,辅导幼儿绘画作品多次获全国、省市一等奖。
座右铭: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孩子的世界更可爱,让童真、童趣、童乐融化进每一个孩子的心,使童年成长的天空更加湛蓝!

杨姣:
二级教师,本科学历。多次参加市级公开课活动,获得好评;多次获得校级“捷嘉奖”,校级论文多次获奖,所撰写的论文和区域创设在省市级评比中获奖;多次辅导幼儿在全国、省、市绘画比赛中获一二等奖。
座右铭:童心是绿色的种子,只有辛勤耕耘,将一切美好传递给孩子,使他们不断发芽滋长。

尤珉玉:
一级教师,本科学历。”校级骨干教师“、”校级教坛新秀“。苏州市幼儿园优秀教育活动交流与评比一等奖,苏州市幼儿园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一等奖。
座右铭:给孩子一缕阳光,孩子会给你一个太阳,用心、用爱,陪伴孩子成长!

巫莹丹:
一级教师,本科学历。”校级骨干教师“、”集团年度优秀教师“。多篇论文在省市级比赛中获奖、发表;辅导幼儿参加各类比赛并获奖;在苏州市信息技术课评比活动中获二等奖。
座右铭:爱我们的每一个孩子,因为在爱的天平上,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郑千倩:
二级教师,本科学历。第一学历苏州高等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后学历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毕业。”校教坛新秀“,兴趣广泛,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参与市故事姐姐比赛获二等奖,擅长舞蹈、美术,曾多次辅导幼儿参加各级各类绘画比赛获奖。
座右铭:放你的手在我的掌心,让爱与欢乐随着我们共同成长。

杨纯璐:
一级教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先后被评为校级“教坛新秀”、“师德先进”、“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获苏州市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苏州市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评选一等奖。参与多项全国、省、市级课题研究,并撰写相关论文;多篇论文在全国省、市级刊物上发表、获奖;多次代表幼儿园向全省、市幼教同行专家开放教学活动,获得好评。
座右铭:保持一份初心,用真诚、专业的态度爱护每一个孩子。

陈彦芸:
二级教师,本科学历,毕业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优秀幼师毕业生。”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优秀共青团员“、”校级教坛新秀“,苏州市信息化教学能手直属幼儿园一等奖,市二等奖。苏州市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一等奖。多次获得校“捷嘉奖”教师,”年度考核优秀教师“。多篇论文在全国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多次代表幼儿园向全国、省、市幼教同行专家开放教学活动,获得好评。国家中级育婴师,
座右铭:用微笑开启孩子的心灵,用童心走进孩子的世界,用真诚伴随孩子的成长。

王妹:
二级教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校优秀毕业生,苏州市直属片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辅导幼儿绘画获苏州市一等奖,撰写多篇论文在省内获奖,并发表在省级期刊中。
座右铭:用心呵护娇嫩的花朵,用爱谱写教育的乐章。

李静静:
二级教师,硕士研究生学历。多篇论文获校级荣誉,参与课题研究工作,聚焦游戏——幼儿园班级区域游戏活动集团三园联动区域展示  ,“遇见自然”自然角观摩评比一等奖
座右铭:教育必须从心理学上探索儿童的能量、兴趣和习惯开始。我们必须站在儿童的立场上,并且以儿童为自己的出发点。

王雪:
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专业。2022年在苏州市直属学校新教师《给教师的建议》读书笔记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多次参与省级课题研究,撰写相关论文并发表于省级刊物。
座右铭:读懂儿童,不负童年。 
 
朱奕澄:
二级教师,本科学历,育婴师中级、中国音乐学院钢琴九级、苏州市直属新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撰写教案在市级获奖。
座右铭:用心中最真挚的爱,滋润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为他们铺设一条五彩的童年之路。

李婷婷:
二级教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毕业于南京晓庄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曾获江苏省幼儿师范生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苏州市自制玩教具比赛一等奖、苏州市直属新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等各类奖项。多次承担各级各类公开教学活动,获得好评。所撰论文在省市级评比中获奖。具有育婴师中级、英语六级、普通话二级甲等、钢琴、计算机等各项证书。
座右铭:以青春和生命为源,为每一个幼儿点亮可以治愈一生的童年。
 

 
 

实幼微信
©2018 苏州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版权所有
Kindergarten Attached to Suzhou Experimental Prim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友情链接: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市教育局 苏州市安全教育平台
联系方式: 0512-65205185
地址:苏州市端文路1号(人民桥家乐福南)
备案号:苏ICP备15009114号-1 技术支持:浅蓝资讯